comicln

🐼📷

随手翻到大学时的日志,方才惊觉自己的二竟是陈年老疾

👻

饭饭:

 


2009年10月15日 《我妈说:“蚊帐吧,就是用来防蚊子的。”》


 


 


我那蚊帐,一年四季都那么挂着,戒备森严,易守难攻。


 


可我还是能在早晨叠被子时发现被压扁的蟑螂……


能随手捏起团在枕巾上冒充线团的毛毛虫……


也有机会在认出在蚊帐顶端跳来跳去的是蚂蚱时,露出惊讶的表情……


 


我妈说:“蚊帐吧,就是用来防蚊子的,别的管不了。”


当我左手举着小台灯,右手抓着纸巾,准备捏死那只在我蚊帐里闲逛的蚊子时,有点儿郁闷地想起了她的话。


 


印象里的蚊子不比苍蝇那般敏捷,大概是因为常见大家徒手拍死蚊子,却极少见人用手拍死过苍蝇的缘故。


可我眼前这只蚊子明显非同凡响,它的不羁不在于它能成功突围进我蚊帐的能力,更在于它敢不听我妈的话的魄力。


我有点嫉妒了,必须弄死。


 


可以说,蚊帐的地理条件对于它是很有利的。


这座呈长方体形状的蚊帐共有五个面,但只有一面贴着墙。只有当这只蚊子落在临墙的一面时,我才有机会迅速发力使之发生非弹性形变。


 


但蚊子出现在理想攻击区域内的概率并不会工整地等于五分之一:它太小了,经常飞着飞着就消失不见,而我只能悲切地抓着蚊帐的两端,用力抖动疯狂刷新页面,才使其实现再次可视化。


 


很遗憾,直至本场战役终止,它也只在理想攻击区域内出现过四次。而我,一次也没拍着。


它是真的很敏捷,是蚊子中的战斗苍蝇。


 


可以说,蚊帐的地理条件对于它也是非常不利的。


25分钟后,坐在蚊帐中央转来转去的我是非常累了,本周的瘦腰运动额度已经达成,估计绕着蚊帐内圈跑三千米的它也挺够呛,飞行的速度变慢了许多。


我倒是无所谓的,至于它,玩够了也出不去。


 


我抽出一条胳膊支在床上,继续转着台灯寻找它。


唉,又落在顶上了,那是不仅打不着,甚至连够都够不到的地方。


我把台灯杆掰直,用带着光源的一端戳了戳它,示意它换个位置。


它没动。


我又戳了戳,它居然特好意思的懒洋洋地向左边挪了三步,你丫这叫什么态度?!


 


28分钟后,我的眼中射出了比刚换过电池的小台灯更闪亮的光芒,这位与我对峙许久的蚊子同学,降落在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地点!


完美不同于理想,完美不等于拍死,完美意味着活捉。


 


28分05秒,它被困于了一个更加狭小的空间内,心相印纸团,绿茶香型。


我掀开蚊帐走下床,我昂首阔步,我满面春风,我揪开室长的蚊帐,举着纸团兴奋地说:“我抓住它了!”


她迷迷糊糊,她面无表情,她说:“嗯。”


 


我把它送给她了。


没有把纸团在她的蚊帐里抖开,是我最后的宽容,也是毕生的遗憾。


 


 


“妈,我昨天在蚊帐里抓住了一只蚊子。”


“哦……蚊帐吧,主要是用来兜住你不滚下床的。”


这么回事啊……


 

评论
热度(5)
©comicln | Powered by LOFTER